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天地逆旅

但愿人长久 千里共蝉娟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寓言一则  

2016-10-10 06:58:23|  分类: 散文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寓言一则

  世界文化中有一个独特的形式就是寓言故事。它的特点是寓其深刻意义于哈哈

一笑之中。例如众所周知的《国王的新衣》就是在一笑之中,感悟其深刻的现实意

义的。这里要说的是另一个寓言故事。
  爷孙俩牵一头毛驴进城办事。在乡村小道上前行不久,迎面遇上一群小伙,其

中一人正指着爷孙议论“你们看,那老头放着驴不骑,只牵着走,多傻!”爷爷一

听,连忙让孙子骑上驴。又走了一程,迎面又来了俩口子,男人向女人说“你看,

那老人只让孩子骑驴,自己走得喘气,娇惯孩子!”爷爷听了似觉有理,乃让孙子

下来牵驴,自己骑上驴去。心中想“这下总没人说闲话了吧”继续向前走了一阵,

眼见前面又来了两个老太婆,一个在说“哎呀!这老头怎么这样狠心啊,只顾自己

舒服,把孙子累成那个样子!”爷爷不由得有点冒火啦,心想“我骑也不是,孙子

骑也不是,这咋办呢?”于是叫孙子也上来,两人共骑向前走。眼看快到城门了,

路旁两个正在侍弄牲口的老年人看到爷孙俩共骑一头驴后,立即摇头叹气“唉,你

看那毛驴累成啥样,一点也不爱惜牲口呀!”爷爷实在无可奈何,两人只好下驴,

找来一根木杠,把驴抬进城去……
  诸位看到此,想必明白这首寓言的现实意义了。俗话说“人言可畏”如果自己

没有主见,一概听从旁人七嘴八舌的摆布,终归要干傻事!君不见当今一些影视明

星自杀于流言蜚语吗?愿诸位慎行之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6)| 评论(6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